偶巴馬與痞子堡





這天早上到了實驗室,聽說過兩天偶巴馬要來斜對面的TechShop,根據我老闆各路人脈的消息指出,因為偶巴馬跟TechShop大老闆是好朋友,所以呢,就請他在痞子堡參觀時順便置入行銷一番。

但因為總統行程是最高機密,到時候會去哪裡誰也不知道。大家都只知道幾天前來了幾個長得像在電影裡面FBI的探員,男女都穿著深色西裝,耳朵上掛了條透明線耳機,在實驗室裡面問來問去的,偶而還喃喃自語。幾個曾經在司令部待過的退役軍人觀察他們探勘的路線加上過去的經驗歸納出兩條到時候偶巴馬最有可能進出TechShop的動線,不過,通常都是到時候才會依據狀況決定用哪一條路線進出,另一條就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當然,當地新聞記者們早就知道有這麼一趟行程,幾天前就已經有報導出來了,偶巴馬要來的前一天大家都想進TechShop採訪,可是那裡早就封起來安裝了各種防彈防爆的安全設施不能採訪,一堆新聞記者就只能在店門口講講話,但是攝影器材都搬來了,總不能只拍TechShop的商標就交差,我們的公關也蠻聰明的,想說送上門的記者怎麼能讓他們這樣走掉,出去把他們全拉到我們實驗室的工廠裡了,這些記者一看到有類似TechShop的畫面,攝影機燈光架起來拼命拍,有什麼拍什麼。

結果呢,剛好有個平時幾乎不去工廠的博士生帶著他的海陸工讀生到工廠裡焊條電線,才坐下不到一分鐘,就衝入了一堆攝影機,將他難得認真工作的模樣給拍了下來,前後不到兩分鐘時間,這些攝影記者們就拍完閃人回去交差了,公關想多留他們一秒鐘聽個簡報都沒時間,真是有效率啊。

後來呢,偶巴馬來的那天,一早停車塔就全部清空,不准車子進出,還來了一堆狙擊手在大樓的各個制高點,以及一堆武裝的士兵把守各個出入口,中午前大樓就宣布說出入口全部上鎖,任何人都不能進出大樓,TechShop門前也用欄杆擋起來,幾個穿西裝的貼身保鑣不斷地巡視,欄杆後擠了一堆歡迎加抗議的民眾。中間停著的加長禮車就是偶巴馬的座車啦,旁邊的空橋上跟實驗室的窗邊擠了不少看熱鬧的百姓們。












中間的車道上停了幾台砂石車,裝得滿滿的都是沙子,好像要來蓋房子一樣,我的海陸退役軍人工讀生跟我解釋說,那些沙子是用來全部倒在萬一發現的爆裂物上面。


我老闆本來不會來實驗室的,但是還是穿了西裝打了領帶,想說不定有機會看看偶巴馬,他覺得他才是對退伍軍人最有貢獻的。不過呢,我想有沒有偶巴馬加持並不是那麼重要的吧,還是好好把研究做好,貢獻可能會比偶巴馬要大得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