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經過與感言:關於這個Blog的一點小故事

話說回五年前小虎跟恩惠結婚後,我們家從蜜月開始,便開始每年固定出遊一兩趟的傳統,那時便發願想把我們出遊的紀錄跟大家分享,也讓許久沒見的老朋友們可以知道我們的生活狀況,但是網頁製作工具不足,都得自個兒編輯網頁,空間也只有一丁點兒,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傳統底片拍的,得用掃描器轉成圖檔。做了一陣子,覺得這樣太累了,幾乎快要放棄了。就在此時,同事寄給我一個好用的軟體,可以直接將一堆圖片轉為網頁,但,無奈的是,沒有足夠的空間放這些照片,也沒時間一一為照片加註解。

三年前,家中的第一個小朋友即將出世,開始處心積慮想要留下許多小朋友的照片,於是心一橫買了台數位單眼相機(後來聽說很多人都是這樣),隨即將小背比的照片放在當時還有100MB的無名上。但是就在放上去不久之後發生了無名事件,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不願意付那一點點錢升級,所以雖然做了些我想要做的內容,但無名改制後空間只剩50MB,光小背比的就已經55MB了,之後雖然有新的照片卻沒辦法再更新。因為工作關係,都會記得定時瞄一下(在公司看小孩照片有幾個用處:工作無聊時候跟同事閒聊打屁展示小孩的新雜技同時增加同事對小孩父親智商的仰慕用、還能激發同事增產報國的意願、還有沒日沒夜加班時無奈苦悶中的一點小安慰)。

但是,離職後三個多月,突然想起三個月的限制,趕緊登入看看,才發現被殺掉了,當年的註解也沒囉,唉,只怪自己疏忽,忘記這個奪命的限制。

2007年初,在出國唸書前有些時間,剛好可以整理整理過去的照片,順便試試google的blogger,於是弄了這個部落格,把過去的一些相片整理一下囉。

日後,有機會的話會不定期更新,若您想要被告知有資料更新的話,請寫信到我的信箱(Joshua.Grace@gmail.com)或在部落格裡面留下您的聯絡方式(當然是e-mail啦,別以為我還有空發簡訊什麼的留下手機號碼),一有更新會通知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