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E Symposium

早上的演講跳過,大部分是一些博十班學生報告他們多年的成果,生物醫學的領域相當廣泛,從最小的分子生物到骨骼心臟都有人研究。不過相機沒電了,回渠充個電,中午貼海報的時候再來照吧!
因為要貼海報,所以早上的演講還沒結束的時候就先溜出來吃午餐,整盤的食物都還滿滿的,真是不錯啊!
20080426-SANY1286-795640.8Z9HDmpeaSUb.jpg
中午吃飯時間,有很豐盛的食物,其中有個雞胸肉真是好吃。
20080426-SANY1288-795833.dwFOmkh494w3.jpg
窗外是剛發芽要進入夏天長滿綠葉的樹木。
20080426-SANY1290-796301.gy0BHP0SLNqV.jpg
東西很好吃,吃完後才想到要照相,只剩下一個空盤子 和一個小餐包了。
20080426-SANY1287-797070.uxh7Rs2maF05.jpg
Judy特別喜歡這些杯子蛋糕,他認為這些蠻漂亮的,但是我看到怪怪顏色的奶油,再想到美國常用的一種難吃的超級甜奶油,就覺得沒胃口了。
20080426-SANY1289-797509.Jom7BAAgE3ar.jpg
這些是飲料甜點區。後面坐在椅子上的是跟我一塊兒修生理學的商學院學生(忘記名字了),今天來擺攤位介紹他暑期工讀的一個機構,負責幫學界與工業界牽線的。
吃完午餐,把準備好的海報(價值USD$300,別懷疑,是美金三百元,我寧願拿去換台筆計電腦)拿出來,釘在系上準備好的板子上。這是在商學系的系館,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現代化的了吧,一進去幾個大液晶電視,每一台播放不同的新聞,還有免費的財經報紙可以拿,看來像是要這些學生得要時時刻刻都得跟世界上各項消息連結的樣子。
20080426-SANY1285-792604.DJvUdarRp8Se.jpg
這就是我準備的海報,有幾個錯字,唉,真難為情。只好尷尬的笑一笑。
20080426-SANY1283-792996.fBmlHRzRkBYE.jpg
內容是關於我正在做的一項研究,是一個血管內導管的研究。詳細的部份得等到我畢業的時候再說囉,不過呢,因為我才剛來一年不到,前三個月在摸索軟體,之後真正接手不到半年吧,大部分是之前的人做的結果,我重新整理了一下,再加上一些最近出爐的,勉強湊成一篇。
來看看研究室其他人的吧。
20080426-SANY1284-793627.TKkyeHSwifR3.jpg
這兩個女孩子是博士班學生,左邊的叫做孫Judy,四歲就從香港來美國了,雖然會說中文,不過是我聽不懂的上海話(因為他媽媽都跟他講上海話)。另外一位是德國來的交換學生Delilah(不確定有沒有拼對,不過念起來就是【底來啦】的音就是了),暑假前才剛來,要跟我老闆學些流固混合模擬的東西,拿出來展示的是他之前做的一些實驗。
20080426-SANY1291-794182.5mXB0OIurWIZ.jpg
現在中間的是我們實驗室裡面資歷最深的Gail(博三),跟我類似是作血管內器材的,不過是做收集雜質的網子研究。他這次沒有貼海報,不過有輪到他上台報告。
20080426-SANY1294-794414.Mmv5sFdnNIyw.jpg
Judy做的是老闆申請到的NIH的計畫,雖然都是圖表,不過還蠻多人停下來研究看看的。這個關於腹部主動脈瘤(英文是Abdominal Aortic Aneurysm,簡稱AAA,念做Triple A,跟那個專門開拖吊車的AAA同名)的計畫拿到不少經費,讓我的老闆大頭照上了CMU的網頁頭版,不過Judy做的是其中一部份,這海報裡的是他做關於訓練軟體自動由核磁共振找出血管壁的分層的研究。
20080426-SANY1309-794636.YHOsJmWrdb3n.jpg
Delilah做的也是AAA的研究,他在德國一家研究單位做自動分出血管壁之後自動做流固混合的模擬,然後提供醫生可能破裂的參數,左下角是豬的動物實驗。
20080426-SANY1295-794902.uF8IYKJkGW6M.jpg
坐在椅子上的就是資歷最深的大學姐Gail,他從碩士兩年就跟我們老闆一塊兒做研究了,目前博三,預計年底要提proposal。
20080426-SANY1298-795148.nnacOt1m8DBc.jpg
這是評審跑來問問題,這個評審好像是某個博士般的學生,在學生會裡面擔任某個職位的。
20080426-SANY1312-795403.8xfdkksoqbzp.jpg
右邊戴棒球帽的是我們教生理學的老師,叫做Phil Campel,也屬於我們ICES的教授。雖然我修得不怎麼樣,最大的障礙大概就是一堆有的沒的專有器官名詞,可是對美國學生就像是高中生物進階版,對我卻是每次上課都得花點時間先看過講義,才有辦法搞懂在上些什麼。重要的是,他在上課特別推崇了一下台灣的健保制度。
20080426-SANY1296-797742.9X9xu4AlblQz.jpg
中午Poster Section的盛況。小小的走廊站了一堆人,我的海報不像其他人有些血腥的手腳或是模糊不清的紅紅綠綠的電子顯微鏡下的畫面,所以光顧的人不多。畢竟計算流體力學還是有點狹窄的領域。
20080426-SANY1313-797945.Xjes4c4FUXPK.jpg
下午是新來的台大畢業的系主任的演講(不知道中文名字是什麼,只知道姓王),人多到做到最後一排,不過呢,講得是分子生物的東西,沒有很深的研究,據說他在這領域還蠻有名的。
20080426-SANY1316-798210.rX6p0XZ9I16S.jpg
大家都聽得很專心,不過對我實在有點太深了,已經聽不太懂了。
20080426-SANY1331-798463.JbBZUnpJ8WaY.jpg
最後照一張老闆的背影,新任系主任講話,當然所有的老師都得到場囉,不管相關不相關。不過下午有個人的內容跟我之後要做的還蠻有關係的,所以結束後老闆也帶我引薦一下,敲個時間一起聊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