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個美國電視台上的人怎麼跟我長得這麼像呢!?!


看看下面這個連結,是一家美國電臺在採訪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的新聞,中間居然有個穿紅衣服,滿嘴怪腔怪調的破英文的人長得跟我好像喔!怎麼會這樣呢!?

http://kdka.com/video/?id=47238@kdka.dayport.com

Yahoo!News上面也有耶!
http://cosmos.bcst.yahoo.com/up/player/popup/index.php?cl=10100429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這學期我因為碩士要修的學分差不多修夠了,所以只需要再修兩門課-Medical Devices與Surgery for Engineer,就滿足畢業要用的學分要求了。這個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的活動是Surgery for Engineer的Burgess老師辦的,他是Allegheny (念做噁ㄌㄞ個你,就是Pittsburgh所屬的行政區名字) General Hospital的腦神經外科醫師,所以通常是晚上他下班後才上課,但因為達文西名氣很大,所以他在課堂上提到達文西大約中午左右會到,下午可以給大家操作,晚上上完課也可以操作一下。之間他似乎有提到有記者要採訪的事情,還說要有自願的人中午來接受採訪,不過一方面我英文聽力時好時不好,沒完全聽懂,加上他有時候愛開玩笑,也許只是鼓勵大家早點來看的手段吧。

說到這裡,先岔開一下,介紹達文西機器人手術系統(資料來源:http://www.davinci.org.tw),免得有人誤會是那個畫了蒙娜麗莎的微笑、還客串演出達文西密碼的李奧納多達文西,因為要用注音打「達文西機器人手術系統」十個字還蠻累的,以下故事裡面全部用「達文西」代替。

達文西機械人手術系統結合了電腦及機械人技術,創造了一種新的手術方式:機械人協助的腹腔鏡、胸腔鏡、或內視鏡手術,提供外科醫師更多的選擇,能擴大微創手術治療的範圍。達文西機械人手術系統能經由幾個小切口,來進行重大手術。除此以外,外科醫生能經由比傳統手術更好的影像、更精準、更靈巧地來進行手術。
臨床實驗證明達文西機械人手術系統所提供的功能,比起傳統及一般的微創手術,能幫助醫師提供更好的治療結果,以達文西攝護腺手術為例,能提供更好的癌症控制及降低手術的副作用等。
截至目前為止,達文西機械人手術系統已被用在不同手術範圍:從微創心臟手術到微創癌症手術,治療過攝護腺癌、子宮內膜癌、病態性肥胖及心臟瓣膜關閉不全等。
簡而言之,達文西機械人手術系統以全新的方式結合機械人及手術技術,讓外科醫師能提供最有效最不傷害人體的方式來治療複雜的病況。

不過呢,就在活動前一天收到Medical Devices課的Zapanta老師發的email說明天達文西大約十一點會到,叫有空的人可以先去看看。我想,依美國人的辦事效率,十一點大概是開始裝機吧,裝到中午,還去吃個午餐什麼的,休息一兩個小時,應該會到下午才能夠操作得到。

心裡一想,這有名的達文西裝機過程可不是隨便出門就可以看到的,得準備些器材到時偷偷記錄一下。於是呢,早上上學前收書包的時候特別將攝影機收了進去,若到時候廠商允許拍攝的話,就拿出來拍幾段,不行的話就算了。收完書包後,看看還有點時間才要送Monmon上學,趁著Monmon在玩Lego Indiana Jones的遊戲時,把好久沒刮的鬍子刮乾淨,刮完還有點時間,順便將跑出鼻孔看看外面世界的幾根鼻毛剪掉,剪完低頭一看,小Eden在浴室門口兩眼睛瞪得直直的,彷彿看到外星人變身成他的爸爸過程一樣。

到了學校在研究室裡面東摸摸西摸摸,等到了十一點,就背著裝著攝影機的包包去到達文西展示的地方,是在Scaife Hall(機械系系館) 的一樓。到了之後,裡面擠了一堆人,我想該不會是裝機人員在工作吧,腦中複習一下請問可否攝影的英文,一推門進去,居然是一堆小朋友排隊等著上機操作達文西,沒想到機器居然已經裝好了,更想不到的是,修的兩門課的老師一看到我走進來,一前一後把我圍住,說了一堆英文,在吵雜的交談與小孩興奮的背景聲音中,聽起來隱約是說有記者想要採訪學生,而且指名要研究生,教Medical Devices 的Zapanta說他本想要冒充的,可記者們說他長得太老,不像研究生,等我完全聽懂的時候,想要脫身已經來不及了。我一看四周,想要找個人頂替一下,可偏偏居然都沒認識的人。就在我腦袋一片混亂的時候,一個看來像是學校的職員走過來叫我把東西放到旁邊,還吆喝旁邊一個大學部的學生在旁邊站著幫我看背包,順便跟記者問說我這樣的服裝可以嗎,接著馬上就帶著我走去達文西旁邊,把正在排隊的小朋友擠開,又叫正在操作的小朋友離開,我還在想說這是要做什麼的時候,身邊就換成了達文西的業務員,把我拉到座位上坐好,就開始解釋要怎麼操作等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