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重力電池(Antigravity Batteries)設計比賽參加心得


這其實是誤導,這個電池並不能抵抗地心引力,只是廠商的名字叫做反重力而已。說實在的,這個比賽只是替這家廠商設計新的電池外殼,並不算是什麼超級尖端的科技結晶之類的。

一開始看到這個設計比賽時,不像之前的機器人設計比賽,我並沒有什麼興趣想要參加,一個原因是這感覺上像是工業設計科系學生們的專長,我沒有太多這方面的興趣,另一個原因是,才公布幾天內就累積了數十件作品,照這個速率算下去的話,到比賽截止時應該會有上百件作品,在已經交件的設計中,有超過半數的作品我都看不出他們是怎麼畫出那些設計的,更別說還有些超級高手都是最後一兩天才交件,感覺這個難度蠻高的。

可是呢,不知道為什麼,看了些這個廠商的一些新產品介紹影片後,有了些不一樣的想法,但是馬上就打消了這個念頭,這些想法應該有人早就想到了,只是還沒做出來而已,另外之前幾次落榜的經驗,沒自信再加上沒專長,我還是等著看熱鬧就好了。

一直到截止前幾天,果然已經累積到上百個設計了,果然高手不少,可是居然沒看到跟我類似的設計,就開始猶豫了,最後老婆的臨門一句鼓勵,最後決定試試看囉。

可是,只剩下三四天就截止了,白天要做研究,沒時間去弄那些複雜花俏的設計了,最後用了個像是KickStarter裡面的簡單設計,兩三個小時完成,做了幾張圖趕在前一天交出去。

主要的設計想法是ㄧ個超多功能方便攜帶的附有手電筒的備用電池,功能包含汽機車跳電啟動、磁鐵吸附警示燈、野營小台燈、無線充電等等。

其中我最喜歡的功能就是這個了,搭配旋轉把手和無線充電,剛好可以擺在桌上看電影,裡面還放了張我認為這家反重力公司的最佳代言人照片,可惜他已經不在了。記得在坐長途飛機或車子時,最怕電影看一半手機沒電,拿了那麼久的手機又不知道結局如何的感覺實在很不舒服啊。把這個備用電池往桌上一架,既不用一直拿著手機,又沒有電線在桌上纏繞,還可以順便充電,不用到了目的地就開始到處找地方充電。

至於其他功能的說明請參考這裡。
http://joshua-chung.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html
https://grabcad.com/library/antigravity-batteries-micro-start-mini-xp5-joshua-chung-1

最後呢,比賽結果如何,請看這兒,我還蠻意外會有這樣的結果呢。
https://grabcad.com/challenges/antigravity-batteries-challenge/results

留言